:::

「台北心聲合唱團」造訪東基公益「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

有愛的旋律最美麗

捐款響應東基「癌症醫療大樓」募款

 美麗的聲音,也能為偏鄉醫療需要盡一份心!由台北大學前身、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校友所組的「台北心聲合唱團」,廿二日參訪東基公益機構旗下的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為護理之家的長輩和工作人員們獻唱。另外,為響應東基為癌症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的東台灣籌建癌症醫療大樓,合唱團團長洪清福代表全體團員捐款,希望為台東的醫療盡一份力。

 台北心聲合唱團團長洪清福表示:「很感佩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直以來對東台灣民眾的付出,無論是興建東基新醫療大樓,成立一粒麥子基金會、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家立立社福基金會與哈拿之家等,照顧與服務對象廣及嬰兒、兒少、婦女及老人。近期又得知台東基督教醫院正為興建癌症醫療大樓在籌款,希望台東地區癌患能擁有和台灣其他地區一樣的即時與在地的醫護,台北心聲合唱團特別以實際的行動,一方面帶來美聲獻唱,另外也以捐款來表達支持,呼籲社會大眾能夠共同聽見東台灣的需要和呼聲,希望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特別感謝「台北心聲合唱團」的愛心義舉,「東基癌症醫療大樓所需款項雖然龐大,但令人感動的是,社會各界的愛心朋友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特別是為愛而發的合唱歌聲,實在是再美麗不過的旋律。」

 「台北心聲合唱團」是一群自大學時期就熱愛合唱的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校友,在畢業多年後,於2005年重組的校友合唱團,沿襲在校時的團名「心聲」,亦即「心心相印、聲聲相應」之意。台北心聲合唱團每週固定練唱,每年舉辦演唱會,至今已有十二年,團員約五十餘人,多位成員還是在法律、醫療等各領域傑出人士,合唱團自成立以來除多次於新舞台、國家音樂廳等重要演出場地演唱外,亦多次參與社會公益演出,以樂聲為公益發聲。

(2017/04/22)


1.jpg
台北心聲合唱團經常參與慈善公益演出,用音樂服務社會,把美妙的音符散佈到社會各個角落。
2.jpg
台北心聲合唱團帶來八首民謠、懷舊老歌外加一首安可曲,不輸職業合唱團的美聲,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度過了一個愉悅的早晨時光。
3.jpg
台北心聲合唱團團長洪清福(左)代表全體團員捐款響應東基籌建癌症醫療大樓,由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右)代表接受。
4.jpg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右)回贈感謝狀給台北心聲合唱團團長洪清福(左),感謝他們用樂聲為公益發聲。

201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