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題

歡迎您先來參觀護理之家,詳細瞭解我們的照護情形,當您有意願要入住時需先告知病房護理人員即可,病房護理人員會與護理之家聯繫,進行評估及入住程序。

伙食費是含在月費中,包括:定期持續的營養評估、飲食計畫,並經由專業營養師依照住民狀況而設計的菜單等。除非住民在照護期間住院或請假外宿一段時間,則可由照護費用中扣除伙食費。我們非常鼓勵住民盡量吃這裡的伙食。

民眾可經由打電話或親自預約方式先向護理之家登記。建議您親臨護理之家參訪,瞭解本機構環境設施及提供之服務等,並經管理師評估受照顧者狀況。評估符合入住,需完成健康檢查及備妥相關醫療文件、健保卡,並填寫護理之家委託照護合約書,並安排入住時間。

本護理之家與台東基督教醫院簽訂醫療及緊急救護契約,每週有老人醫學科迴診醫生固定至護理之家迴診,其他科別則依需要安排就診。護理人員會依據迴診醫師診察開立的藥品處方,至台東基督教醫院藥局領藥,並依醫囑協助服藥。惟家屬指定至其他醫院看診或領藥,則需請家屬自行帶領前往看診及拿藥。

不需要再聘請護工或家屬照顧,因為護理之家由專業合格的護理人員及照顧服務員提供二十四小時日常生活的照護。

為全新設計,適合長者及失能者生活的空間規劃。全區以木紋式無接縫的PVC地板,提供安全居家式的居住環境。居家式設施規劃、讓住民及家屬有放鬆及舒適的感覺。大片窗戶及低窗台設計,充分導入台東好山好水、陽光充足的景致。全區為無障礙設施、輪椅進出方便,提供安全舒適及人性化的生活環境。提供人性化及安全性之照護輔具如移位床、多功能照護椅、移位輪椅磅秤、離床知報器等,以住民安全為優先考量之照護輔助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