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迦南緣起

台灣基督教協同會差會捐贈一塊地給東基。
1997.11.25,台灣基督教協同會差會捐贈一塊地給台東基督教醫院。時任東基董事長的黃清泰及董事會決議,將這塊土地規劃為老人事工預定地。
東基衝破困境,為愛前進。
2004.03,東基積極籌劃興建「老人關懷之家」, 挑起「守護銀髮族、帶出新希望」的負擔,為後山老人預備一個家, 同年秋開始對外募款。
「老人關懷之家」動土興建,為後山老人預備一個家。
2006.11.18「老人關懷之家」動土了!
2008.12.13「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正式啟用。(二、三樓的迦南護理之家已於九月開幕,其他樓層將於日後逐層開放。)

迦南,這兩個字源自聖經,
是「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出埃及記38)。
引用這兩個字,
是祈望上帝豐美富饒的應許也祝福充滿這地!

銀髮,是老年人的尊榮,在這裡我們稱他們「長輩」。
「年老的有智慧;壽高的有知識。」
聖經(約伯記1212)如是說。

生活,是特別提點的要角。
這裡不只是護理、安養, 更是一個「家」,一個生活的地方。
規劃上,以「家」為設計理念,讓住者在這裡找到「家」的味道、擁有「家」的溫暖。
累了就到這裡休息、充電,並找回活力。
所以,這個家有植栽的園地,或種樹或種花或種菜,適合老人家動手來照顧。
期待老人家透過種種溫馨的設計,和自己、家人、環境產生愛的互動,讓生命發光!

福祉,幸福的意思。
為老人家謀求幸福是我們長期以來的一貫目標。衷心希望後山的老人家能過著健康、尊嚴、喜樂的生活!